台日10校組大學聯盟 盼為地方創生注入活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與科技部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辦公室十六日共同成立台日大學聯盟籌備處,台灣與日本共十所大學參與簽約儀式。教育部長潘文忠指出,台日遭遇的社會問題有很多相似,如少子女化、高齡化、城鄉差距等,透過台日雙方合作與交流,大學除了學術研究外,同時也為地方創造更多可能性,相信台日雙方加乘後會展現更強力量。

台日大學聯盟籌備處於二0一九年成立,結合台方六校及日方四校核心成員,希望將校內外資源轉化為在地連結事業推動能量,投入地方創生,希望透過雙方合作,將校內外資源轉化為在地連結事業推動的能量,為地方創生注入活水、提供更多可能性。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提到,大學責任不只是做學術研究,也包括跟社會的關係,透過台日大學聯盟的成立,除讓日本和台灣有更緊密連結,也讓台日年輕學子,能更瞭解彼此的社會,相信會成為台日關係走得更久遠的基石。

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總主持人蘇玉龍表示,台日大學聯盟籌備處建構多對多的大學交流網絡,讓雙方資源互通有無,成為協助地方創生的能量,並期許成為表率與實踐社會使命的領頭羊。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