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寬容日立委民代齊響應 籲政府尊重人權實踐正義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多個民間團體昨日邀請專家學者在新北市議會舉辦「寬容真愛傳世界」論壇。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多個民間團體十六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辦「寬容真愛傳世界  一念正義護人權」論壇,並發表《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贈書給出席林金結、周勝考等多名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並批判,蔡政府領導下台灣已不是法治國家,而是人治國家,隨官員隨心所欲。

這場「寬容真愛傳世界  一念正義護人權」論壇,邀請台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真理大學張家麟教授、陳逸南仲裁人及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連福隆、輔仁大學魏賜聰教授等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社會正義與人權的落實。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市議會藍綠兩黨黨團議員十多人應邀出席;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致詞表示,寬容的意義在於承認人人享有天賦人權和基本自由,人類天生擁有不同的特質,惟有寬容方能保證各區域不同群體的和諧共存。

響應聯合國國際寬容日,多個民間團體昨日在新北市議會舉辦「寬容真愛傳世界」論壇並致贈《活出心中的太極》新書出席的新北市議員。 (記者吳瀛洲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表示,太極門堅定自己的真理信念,追求最後的公平正義,讓人非常感動。國民黨籍議員葉元之表示,財政部今年預估會超收四千億元稅收,中央已連續八年超徵,卻給不還人民,怎麼用更不得而知。

林金結議員則直指中央健全的體制應該建立在法治精神,依法行政是最根本。周勝考議員則指稱台灣不是法治國家,而是人治國家,隨官員隨心所欲,國家體制混亂。

前高雄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指出,中央不論是法外治理或課稅實體計算都是自始無效行政處分,自欺欺人,折騰了台灣民主法治進步廿五年,至今還未消除。

即時

網路交友有風險 士林警守護學生人身安全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隨著交友軟體及...

登山客3000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瑞芳分局勤務中...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