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街舞據點 新莊FUN舞空間啟用

新北市府文化局與教育局、體育處合作打造的新莊國運中心「FUN舞空間」 昨日揭牌啟用。(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文化局與教育局、體育處合作打造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FUN舞空間」十六日啟用,這處練舞空間規劃以新莊在地文化「鼓藝」發想,將鼓聲的振幅透過幾何圖形的變化延伸在視覺的想像中,以打造街頭文化創意空間,成為新莊街舞新據點。

新北市新莊國運中心「FUN舞空間」 昨日啟用,在地新泰國中學生表演流行街舞揭幕。(記者吳瀛洲攝)

新莊「FUN舞空間」啟用邀請四帝文化藝術團,帶來融入傳統民俗陣頭的官將首街舞表演,還有在地新泰國中二十名同學的流行街舞演出,熱力四射的青春活力,為啟動儀式揭開序幕,場面熱鬧。

新北市新莊國運中心「FUN舞空間」 昨日啟用,邀請鐵四帝文化藝術團為開幕表演。(記者吳瀛洲攝)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莊國民運動中心」是新北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也是全台最大的國民運動中心,這次結合國運中心資源美化原街舞廣場,除希望把地方文化特色及街頭塗鴉藝術,融入在市民生活,進而打造獨特的新北街頭文化,也希望透過場地的優化讓市民更喜歡使用這個空間。

文化局表示,霹靂舞組更列入二0二四巴黎奧運積分賽項目之一,目前市府已打造捷運板橋站和十四張站街舞練習空間,結合現有九十四所校園練舞空間提供給本市一四七個熱舞社團使用。並為推廣全齡街舞運動,市府預計明年在市境內將再建構九座便捷性高、舒適練舞場地。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