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愛心不斷 助氣爆戶重建家園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率領基隆港都姊妹協會,於一天內募集到五萬多元幫忙屋主黃陳聖一家人。(記者吳翊慈攝)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市平一路一戶民宅在十月下旬發生氣爆,當時八旬黃姓老婦人在家中煮晚餐時不慎引發氣爆,造成黃姓婦人及其孫子受傷。事發至今近一個月,八十八歲的黃姓婦人經歷四次手術,雖已脫離險境但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事發後,各界愛心人士湧入關心及捐贈善款,並協助重建家園,基隆市議員呂美玲率領基隆港都姊妹協會於一天內募集到五萬多元幫忙屋主黃陳聖一家人。黃陳聖表示,非常感謝各界幫忙,事發當時以為母親的性命堪憂,現在雖然尚未清醒,但身體狀況都恢復的蠻穩定。

呂美玲說,十八日號召基隆市港都姊妹協會的理監事一起捐贈善款,大家都踴躍響應,共募集五萬多元,希望能協助黃姓屋主重建家園。黃陳聖也說,非常感謝各界的關懷與善款,也因為大家的協助讓他們重建家園的工程可以在下個禮拜開始進行,在經歷此次氣爆事件後,全家人也不敢再用瓦斯桶,亦將熱水器改為電熱水器,也呼籲大眾使用瓦斯時要注意安全。

即時

救國團造夢元年 表揚優秀青年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

楊文科表揚304名模範兒童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教育...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