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銘傳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結合防災研究與實務應用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與銘傳大學於19日下午3時在市府9樓災害防救辦公室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銘傳大學李銓總校長及沈佩蒂校長等人代表簽署,將結合防災研究與實務應用,促成官學合作,讓防災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向來對於災害防救工作的投入,一直是不遺餘力,也獲得行政院災害防救訪評連續9年第一的成績。但市府團隊並不以此為自滿,在自己上任以來,一方面運用最新的智能科技精進擴充市府災害應變中心軟硬體及系統功能,另一方面則是訓練第一線區公所層級人員對於緊急事故處理的防救災知能,以因應現今各項災害及事故頻仍並達成市府迅速有效率地處置各項狀況的目的。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侯友宜說,市府除了自身體制及SOP的建立之外,更是積極尋求學界的奧援。為使災防承辦人員能透過有系統學習災害防救知識,銘傳大學首創規劃災害防救學程可以提供新北市的公務人員相關在職進修課程,以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學以致用。

(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強調,新北市政府與銘傳大學的合作,結合防災研究與實務應用,讓研究更貼近實際需求,而研究成果亦會提供給新北市政府作為未來擬定政策時做為參考規劃之方向,形成官學雙向交流,藉此培育災害防救人才,提升國家之災害韌性。

即時

驚悚!高雄民宅凌晨氣爆大火 1死6送醫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褒...

轎車撞礁溪武暖平交道水泥墩卡住 險害普悠瑪號撞上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三十四歲的高姓...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