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新紀元-嘉義縣食安大樓聯合檢驗室正式啟用

嘉義縣食安大樓聯合檢驗實驗室啟用,開啟嘉義縣食安新紀元。 (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

位於嘉義縣縣治特區、由台塑企業捐建的食安大樓聯合檢驗實驗室,十九日由縣長翁章梁和台化公司洪福源董事長等人主持啟用儀式,開啟嘉義縣食安新紀元。

食安大樓由台塑企業捐建,為表達感謝及紀念台塑創辦人之一王永在先生,取名為「永在食安大樓」,二0一六年一月動土,一0七年七月完工,初期由中央食藥署進駐運作,翁章梁重視地方食安,二0二0年一月回歸嘉義縣政府經管營運,並由衛生局統籌管理。

永在食安大樓回歸,以「食安永在」為願景,整合衛生檢驗與環保環境檢驗,以食安把關為核心,結合食品後市場監測檢驗及農漁業源頭管理、環保環境檢驗,強化農、漁、畜產用藥檢驗,提升嘉義縣農漁畜產品的食用安全水準,打造「嘉義優鮮」品牌認證,要讓嘉義縣最優質的農產品從國內市場走向國際,不僅為縣民食安把關,也開啟嘉義食安新紀元,實現農工大縣願景。

洪福源指出,王永慶和王永在兩位創辦人年輕時候從嘉義發跡,賣米是也是食安工作。翁縣長對食安有堅持的理念,台塑有機會捐建食安大樓,是台塑的榮幸,食安大樓將延續著對食安的堅持與責任,相信兩位創辦人都會很安慰。

翁章梁表示,為提升檢驗量能,衛生局爭取食藥署補助、縣府編列三千多萬經費,更新檢驗設備及精進檢驗技能,陸續購置液相及氣相質譜儀與ICP-MS等高精密儀器,並建置完成氣相層析儀,大幅提升檢驗精密度。

聯合檢驗室檢驗量能已從縣級躍升至全國聯合分工檢驗,擴充三百八十一項農藥殘留檢測、漁畜產品七大項動物用藥殘留檢測及水質重金屬檢測等,檢驗水準媲美六都。

即時

清明物價查核 春捲微揚

記者吳孟珉、陳銀全∕綜合報導 清明節...

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市各界一一...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