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木設系國產木竹材應用於家具座椅展開展

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講師鄧兆鈞(左)帶領學生創作的藝術品「拾蝕」等作品,獲得校長戴昌賢(右)的肯定。(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立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講師鄧兆鈞一手策畫的「國產木竹材應用於家具座椅展演X已讀-面對消失的回應」展覽,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八日在屏科大圖書與會展館一樓展出,現場四十八件作品均獨一無二,歡迎民眾前往觀展。

屏科大木設系講師鄧兆鈞表示,此次「已讀-面對消失的回應」為議題展演,是想藉由創作計畫,用詼諧有趣手法,重新詮釋傳統家具對應於當代家具之樣貌,並融入生活當中,透過材料、加工、應用,凸顯台灣家具產業於大環境下所發生的鉅大變化,使得產業結構必須面臨隨時調整及轉型的挑戰。

該項展覽以國產木竹材為主體,結合屏科大木設系、樹德科大生活產品設計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等四校共同辦理,設計思想涵蓋有人與人之間互動關係、生活與藝術連結、空間社交整合及生活趣味為訴求,以回應過往家具文化和使用體驗為創造主軸,運用臺灣杉、相思木、桃花心木等國產材,將作品淬鍊出多元化且帶有不同風格與特色的創作展出。

展出的作品不論是在單一材質或是複合媒材創意上都有良好的發揮,皆表露出兼具人文內涵素養的氣息及充滿工藝與藝術性的內容。

即時

【熱點】端午限定!青鳥旅行「仲夏花韻」禮盒送禮送到...

記者徐力剛/台北報導 迎接端午到來,...

「肥」不「肥」有關係 與您息息相關的肥料管理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農業部為維護肥...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