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竹市代表隊獲4金7銀8銅 竹市府共頒獎勵金780餘萬元

林智堅23日接見全運會金牌選手與教練,並致贈獎勵金。(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一一0年全國運動會圓滿落幕,新竹市代表隊勇奪四金七銀八銅的好成績,其中陳怡瑄在女子組射箭複合弓個人賽拿下三連霸、陳念琴在女子組拳擊七十五公斤級也拿下二連霸、男子組田徑二十公里競走許嘉維更破大會紀錄,成為首位本土突破九十分鐘大關的選手,另外杜柏緯則在男子組拳擊五十二公斤級也拿下金牌。

市長林智堅二十三日接見金牌選手,感謝選手在運動場上努力不懈與無私的奉獻,他並發放所有得獎選手的獎金、共新台幣七百八十萬元,林智堅說,全運會拿下這樣的佳績,感到非常榮耀,特別感謝教練們長時間陪伴孩子,在運動賽事這條路上,既孤獨又辛苦,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訓練,才能在比賽當中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林智堅23日接見全運會金牌選手與教練,並致贈獎勵金。(記者曾芳蘭攝)

之前罹患淋巴癌、身體狀況正在逐漸復原中的奧運國手、拳擊女王陳念琴,在今年東奧闖入八強,全運會中仍舊保持著無比的鬥志、勇奪金牌,她說、不管是甚麼樣的舞台或賽事,都必須全力以赴,認真以對;生病是老天爺給自己的考驗,她收到很多的幫助,以後也會回饋幫助別人。

破全國紀錄成為台灣競走二十公里項目勇奪第一金的許嘉維,對於自己走進九十分鐘的成績仍不滿意,覺得自己還有許多努力的空間。許嘉維說、在努力的過程中也會受傷、也會疲倦、但還是必須努力的撐下去,告訴自己再一步就好、 再一公里就好!

「拳擊小將」杜柏緯表示,當下心情非常緊張,因疫情緣故已經很久沒有赴重大比賽,擔心自己練習不夠,進入擂台後才發現自己狀態不錯,連幾場下來打得非常漂亮,感謝教練與學弟妹的加油支持,才能打出如此好的成績,也打出了自信。

林智堅23日接見全運會金牌選手與教練,並致贈獎勵金。(記者曾芳蘭攝)

市府教育處指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新竹市共有二六五名選手及教練組成代表隊,參加田徑、拳擊、射箭等共二十三項亞奧運項目,本屆共獲四金七銀八銅,其中一項破大會紀錄,足見各項目培訓有成,市府共發放獎金新台幣七百八十萬二千元,獲前八名的選手皆有獎勵金,個人賽金牌獎金二十五萬元、銀牌十八萬、銅牌十萬元。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