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縣台東茶農團隊合作成立優質茶集團茶區

台東縣成立優質茶集團產區,以團隊合作經營在地品牌特色,讓消費者安心喝好茶。(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特色茶「紅烏龍」深受愛茶人士的青睞,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二十四日指出,為讓消費者安心喝好茶,積極輔導茶農取得產銷履歷、有機驗證及產地證明等標章認證,台東縣目前輔導成立優質茶集團產區計有佳芳有機茶園、林旺製茶廠二家營運主體,與十三戶專業茶農合作。

陳吉村上午由茶改場台東分場長蕭建興、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等陪同前往卑南鄉、有機農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陳麗雪的佳芳有機茶園訪視;陳麗雪從高雄嫁到台東茶農家庭,當時因進口茶葉的衝擊導致茶葉沒人買、茶園荒廢,她因執意種植有機茶和婆家兄弟分家,也因種植的三年期間完全沒有收入,以打零工維生。

陳麗雪在茶改場台東分場、縣府及農會輔導下,終於走出一片天,於一百年獲神農獎,二00八年茶改場台東分場研發的「紅烏龍」特色茶也為台東茶葉打開生路,加上近年來開發遊客體驗採茶、手作茶蛋捲等遊程,使茶園蒸蒸日上,佳芳茶園並獲今年農糧署製茶廠環境衛生安全最高五星評鑑。

陳吉村說,台東目前輔導成立優質茶集團產區達二十四點三公頃,透過佳芳、林旺二家營運主體,從茶園到加工生產,每個環節均嚴格控管,加工後的茶葉也採統一收購,以團隊合作成功經營在地品牌特色。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