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 嘉縣議員裁准羈押禁見

嘉縣議員邱銀海裁准羈押禁見。(記者湯朝村翻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縣議員邱銀海,遭人檢舉在中埔鄉傾倒廢棄物謀利,以及詐領助理費,檢方經過三個月的追查,開挖農地查出營建廢棄物,也查出他用人頭詐領助理費多達一一七萬,搜索住處時,還搜出二十八發的霰彈槍子彈,將人拘提到案,認為他同時涉犯貪污、廢清法、非法持有槍械等罪,犯行重大,有逃亡之虞,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邱銀海爭議不斷,早在今年九月份,他就被人檢舉在中埔鄉農地傾倒廢棄物,當時環保局人員前往會勘,邱銀海還動手毆打稽查人員,環保局當場報警,邱銀海被依傷害和妨害公務送辦,檢方經過三個月的追查,傳喚十三名證人,同時開挖農地,果然挖出一堆的營建廢棄物。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雯璣說明,邱嫌夥同某地主或是以人頭的方式,向不知情的地主承租嘉義縣境內的兩處農地,指示旗下成員承攬清除處理事業廢棄物,將事業廢棄物傾倒於該兩處農地,再回填廢土掩飾後以牟取不法利益,中飽私囊。

據了解,邱銀海曾連任三屆中埔鄉民代表,事業為承包檳榔園,並因此累積不少財富,後因檳榔業逐漸沒落,經濟受到不小的影響鋌而走險。

即時

腸病毒單週逾1.1萬人次就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疾管署23日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收案至4/26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針對寶林茶室食...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