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遺孀王志翔 為澎湖惠民啟智中心影片獻聲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民歌王」潘安邦9年前過世,遺孀王志翔在名導演伍宗德遊說下,復出為澎湖公益團體「惠民啟智中心」影片獻聲,配合著潘安邦的歌聲,讓這支影片充滿愛與感動。

名導演、製作人伍宗德日前遠赴澎湖為公益團體「惠民啟智中心」拍攝「願有情」系列公益影片,成功說服退出演藝圈已25年的王志翔復出,擔任影片口白和引言人。

王志翔25年前曾是台視主持人,口齒清晰長相甜美,主持過音樂節目「浪漫的樂章」,也和田文仲主持過「我愛紅娘」最後一季節目,當年在名經紀人夏玉順的介紹下,情定潘安邦,夫妻倆鶼鰈情深。

周雅芳當年和潘安邦四處演唱,兩人是無話不談的閨密,潘安邦過世後,周雅芳幫王志翔度過最難熬的時刻,也是王志翔唯一的圈內好姊妹。

王志翔在送走潘安邦後長住台灣,深居簡出,伍宗德到澎湖拍攝「願有情」時,希望王志翔也能加入,於是出動老婆周雅芳當說客,請回已退隱25年的王志翔再開金口。

王志翔說,潘安邦生前深受腎臟癌所苦,前後總共化療超過60幾次,但最後仍因敗血症病故,「9年來,我還不敢相信,覺得他就是出國演唱,他所有的消息和照片我都不敢打開看,就怕受不了。」

為了幫澎湖「惠民啟智中心」拍攝,伍宗德說,最困難的除了要說動潘安邦的妻子復出,另一件就是《外婆的澎湖灣》這首歌的版權授權,甚至還牽涉到大陸騰訊,但為了幫助弱勢團體他義無反顧四處努力達成。

王志翔苦笑稱,疫情期間胖了快5公斤,自覺得不能上鏡頭,接到周雅芳的指令後,開始絕食整整6天,總算在鏡頭前可以看。而她的口白配合著潘安邦的歌聲,讓這支影片一開頭就觸動觀眾的水龍頭,大為感動。

「惠民啟智中心」是澎湖最早成立身心障礙的避風港,40年來幫助了上千個刻苦家庭,王志翔說:「天下最美的不是風景,而是慈悲的人心」希望各界能伸出援手跨海幫助他們。

即時

新北樹林民宅大火 救出3人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