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鄉村長被撞落車下重傷,在彰基救護後順利康復

彰基周志中率醫療團隊醫師送花祝賀馬興村長陳明灶康復,並能重返為民服務工作。(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村村長陳明灶,今年六月防疫期間為全村執行清消工作時,遭一部機車撞上而跌落車前,並被輾過身體,造成左上臂骨折、肋骨斷五根、骨盆嚴重骨折,傷勢嚴重,所幸經彰基骨科及重症科醫療團隊搶救,如今康復,又生龍活虎一般。彰基副院長周志中廿六日為他送花祝賀;陳明灶感謝彰基的救命,現在已可以繼續為村民服務了!

陳明灶村長回憶說,在六月十二日端午節前夕上午十一點卅分左右,他搭鄉公所配發善心人士捐贈的消毒車在村內巷道消毒,一輛機車可能因噴霧影響視線而撞上車子,他就從車上摔落車前,駕駛煞車不及,車後輪輾過髖骨,造成多處骨折、撕裂傷,原本沒指望了,很感謝彰基醫療團隊的搶救,讓他恢復了健康。

收治的彰基骨科羅佑晟指出,村長的傷勢屬高能量創傷造成外側壓迫第三型的骨盆骨折,這類創傷由於能量高,患者多會合併其他系統之損傷,如腹內臟器受損或泌尿系統損傷,不幸中的大幸,村長無明顯的臟器出血;彰基骨科謝承樸及重症醫學邱韋欽主任說,骨盆骨折一直是外傷當中,算是最危險的一個病例,不僅容易有大出血的情形,骨盆的特徵就是一個複雜、立體的形狀,在傳統手術上是非常困難的,羅醫師以3D列印個技術、複合式手術室,先打釘固定就花了四個多小時,並在彰基從急診、骨科、重症科及復健科的醫療團隊整合照護下,終於讓村長重返為民服務工作!

即時

芥菜種會推「習得」品牌 與高林文創聯手培力部落婦女...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上騰工商校長吳昌吉日前...

林姿妙呼籲清明用火安全 慰問消防人員辛勞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近日宜蘭縣天氣...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