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星光大道〉李安承諾只要不拍片 會回家取暖

李安。

中央社∕台北27日電

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將於明年初任期屆滿,他在紅毯稱讚每年參與金馬獎都像回家,並承諾未來只要不拍片,都會出席「蹭一下、取暖一下」。

今年星光大道主持人由12度擔綱的楊千霈搭檔徐鈞浩,李安率先步上紅毯,他的任期將於明年初屆滿,由攝影大師李屏賓接棒。

李安表示,每年參加金馬獎都有回家的感覺,至今已參與30年,「每年回來就像回家,感覺跟外面獎項不一樣。」

李安表示,沒有參賽作品還是會跟大家一起緊張,並珍惜擔任主席的經驗,「雖然這幾年比較困難,我覺得電影人大家向心力都很強」。李安指出,每年看到優秀的電影工作者,彼此競爭也彼此鼓勵,非常溫暖,卸任仍會繼續懷念。

李安也承諾沒有拍片都會來參與金馬獎,「我會繼續關心金馬獎,跟大家蹭一下、取暖一下」,對於下屆執委會主席李屏賓,李安也相信他會做得很好,「從他的人緣、見識、藝術成就,會帶金馬走得很好,最主要是金馬獎也有很好的傳統,繼續維持下去」。

李安透露目前有新的拍片計畫,正在創作劇本,「現在拍片比較辛苦,我還在努力中,希望明年有好運氣」。

李安也鼓勵台灣影人繼續拍片,儘管影視業正經歷很大的變化,但機會也更多,「希望大家繼續創作自己的文化,找到與觀眾的聯繫,還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希望大家繼續加油,保重保重」。

即時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覺行弘法協會拜訪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 共促學子學佛福...

記者黃秋儒/嘉義報導 會址設於臺南市...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