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勞教大樓及就服處啟用

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啟用,就服處及三大總工會進駐,提升就業、維護勞工權益。(記者陳華興攝)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勞教大樓及就服處啟用、工會進駐剪綵、義美庇護工場揭牌典禮」二十九日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與其他縣市相較,桃園勞動參與率達百分之六十一點一,市府也持續規劃多元就業方案,持續提升本市就業率。今日勞教大樓正式啟用,包含市府就業職訓服務處及三大市級總工會進駐,將有助於縮短工會與政府間的溝通距離,共同提升本市就業環境並保障勞工權益。

鄭文燦提到,市府運用桃園區公所舊有宿舍基地,活化打造「桃園市勞工教育大樓」,為地上五層、地下二層之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五千四百二十五平方公尺。一樓設置大廳、就業服務台及義美庇護工場;二樓為就業職訓服務處;三至五樓作為桃園市總工會、桃園市職業總工會及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辦公空間、教育訓練教室、調解室、階梯視聽教室等;地下二層為停車場。

鄭文燦說,透過三大市級工會進駐,將可有效縮短溝通距離,當發生勞動事件或勞資糾紛時,期盼能夠在最短時間內進入協調階段,同時也可運用此處空間進行勞資爭議調解,十分便利,他也期盼透過政府及工會共同努力,讓勞工勞動權益、職業安全、退休保障等獲得更大的支持。

此外,義美食品庇護工場也於勞教大樓設點營運,為本市第十五家庇護工場。鄭文燦感謝義美食品公司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完善的訓練制度帶領身障朋友熟悉職場,他也期盼桃園的庇護工場未來能到達二家,且類型更加多樣化。另一方面,中高齡就服中心也規劃進駐中路1號社宅,持續擴大勞動局的服務觸角。

即時

陸客來台有譜? 交長等對岸官宣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發言...

〈社論〉一黨執政的內閣註定要遭受嚴酷挑戰!

賴清德主導的卓榮泰內閣大致底定,其中雖有無...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