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迎新疑霸凌 校方查係嬉鬧

陸軍官校傳出棷欖球隊學長霸凌學弟疑雲。(記者吳門鍵攝)

記者吳門鍵∕高雄報導

陸軍官校橄欖球隊日前在校外迎新時,十多名學生竟把學弟當球踢,引爆霸凌質疑,陸官二十九日回應表示,經調查後是學生嬉鬧行為,並無霸凌之意,日後會加強生活教育,嚴禁類似行為再發生。

陸軍官校橄欖球隊上月才勇奪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橄欖球賽冠軍,二十日在鳳山區鳳大餐廳舉辦迎新活動,餐會中循往例由一名資深橄欖球員集資當紅包,讓新隊員抽獎,二年級陳姓學生抽中最大獎一千元。

陳姓學生覺得超幸運時,竟然發生現場十多名四年級生,逐一對陳生當球踢,尤其孫姓學長動作最大,整個過程遭旁人拍錄後上傳網路瘋傳,引發網民議論,質疑霸凌。

陸官昨天回應表示,校方是首次得知迎新活動學生會有這種玩法,訪談陳姓當事人並無受傷,同時也沒有感到不舒服,陸官日前舉辦運動會,學校和孫姓學生分別向陳姓學生家長致歉並取得諒解,但家長認為這是不好的傳統,希望學校能予導正,傳承好的,避免學生因嬉鬧發生意外。

陸官強調,該事件是學生間的嬉戲,絕對霸凌,但過程看起來確實有逾分寸,造成外界觀感不佳,確屬不當,日後會加強生活教育與溝通,嚴格禁止類似行為再發生。

陸官表示,學生迎新過分嬉鬧,造成外界觀感不佳,強調迎新要健康,未來將要求學生校外迎新等大型活動要先報備,並嚴格禁止類似行為發生,以避免不小心或玩過頭發生意外。

據了解,陸官橄欖球隊是比賽常勝軍,今年勇奪全大運橄欖球賽冠軍。

即時

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RK1試運轉完成 噪音成問題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捷運有情,岡...

屏科大與林保署屏東分署成果展「山的味道」 尋找六龜...

記者鄭伯勝/高雄報導 六龜區擁有豐富...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