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重新開放

王惠美和來賓們宣布彰縣十一處不老健身房重新開放,呼籲要遵守六要四不原則。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因疫情,彰縣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從五月十七日暫停服務,如今疫情趨緩,彰化縣政府昨(卅)日於和美鎮衛生所辦理「衛生所不老健身房全面重啟暨防疫不鬆懈健康動起來」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宣布從十二月一日開始正式開放十一處不老健身房,歡迎長輩快點回來運動,同時也提醒要配合「六要四不」政策,大家才可以安心鍛鍊身體。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目前已有十一個鄉鎮市設有不老健身房,每年可服務二千五百人,服務人次八萬五千人次,可見長輩非常喜歡到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鍛鍊肌肉讓自己更加健康,未來配合前瞻,衛生所新建及修繕工程可再增加十處不老健身房,全縣將有廿一處。

衛生局指出,彰化縣截至目前共設置埔心、二水、田尾、社頭、花壇、溪湖、田中、彰化市南西北、和美、福興及溪州等十一所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未來配合前瞻,可再增加芬園、二林、線西、大城、芳苑、員林、北斗、竹塘、埤頭、鹿港等十處。

衛生局說,參與衛生所不老健身房運動之長者應遵循六要四不政策:六要,要完成二劑新冠疫苗接種且滿十四日、要全程配戴口罩、保持一點五公尺距離、要消毒器材(使用前後要消毒)、要採中低強度運動、要適當休息;四不,不交談、不飲食(除喝水外)、不做高強度運動、不借用個人自備器具。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