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市水月休閒農業區掛牌

竹北市水月休閒農業區正式掛牌,將提供民眾農村景緻和濱海風光的風情。(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水月休閒農業區卅日正式掛牌,此農業區係新竹縣唯一兼具農業和漁業生產的農業區,主要有烏魚及蝦類養殖業,另外還有家禽養殖、蔬菜、水果等多樣化農業,竹北西區擁有農村和濱海景觀,假日可吸引民眾以單車漫遊的方式進行遊玩。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水月休閒農業區共四百八十點九七三公頃,橫跨五個里,未來希望協會理事長郭宮寶、總幹事陳彥呈以及常務監事曾新忠,齊心打拼、努力,讓這個區域發展起來。

何淦銘說,長期以來此區以烏魚、蔬菜為主,現在新月沙灘第一季已經整治完成,也正在申請第二季的整治,海岸二公里多,需要二億多的預算,預計在明年第一梯次就能申請到。竹北市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有三至四公里的沙灘,而且烏魚年產值大約有十五萬尾,經濟價值已提升至一億四千萬左右,明年農曆春節前兩座鳳山溪大橋將通車,連同水月公園一起完成,此區塊發展將不可限量。

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表示,竹北市東區可以說是經濟貿易、政治以及教育的中心,西區則係屬於休閒觀光農業區,市長也積極爭取四百多甲的休閒觀光農業區,對於農漁產品價值、在地民宿、餐廳等業者,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竹北市公所近年來積極將在地傳統農漁產業,朝向休閒觀光的多元化發展,更提供遊客多樣化休閒遊憩的服務,因此成立「新竹縣竹北市水月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以延續辦理區內既有遊程及體驗活動,且為擴大觀光特色遊程之體驗,竹北市公所團隊持續開發嶄新的農漁遊行程,強化此區體驗活動的豐富性及特色性,藉此行銷、推廣地方觀光,期待未來可提供更完善的旅遊服務。

 

即時

第六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 一連兩天熱血開打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第...

毒販藏身山區民宿 嘉縣刑大緝毒查獲罕見「合成大麻素...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警方日前...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