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農業輔導 落花生健康栽培

落花生健康栽培觀摩會,讓農民可以現場了解種植關鍵,處理各種氣候及病蟲害。(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為做好敦親睦鄰,二0一一年開始與朝陽科大合作成立台塑農業輔導團隊,提供技術諮詢與指導等;三十日舉辦落花生健康栽培觀摩會,讓農民可以現場了解種植關鍵,處理各種氣候及病蟲害。

台塑農業輔導團隊平時透過教育訓練課程,針對常見的花生種植問題提供技術資訊,疫情期間避免群聚發生感染特別製作線上影片課程給農民參考,並由台塑農業輔導團隊與當地農民合作進行防治試驗,近期疫情趨緩,為利農民可以現場了解種植關鍵。

麥寮鄉農友張祝郎說,希望藉由此次觀摩會,讓農友了解到花生各個生長期中的管理要點,穩固土壤健康環境,不盲目濫用肥料農藥,於適當時機給予花生所需的營養元素與病蟲害防治,不論遭遇短時強降雨、連日乾旱等各種氣候變化,都可以減緩災害達到安全用藥、減少黑殼的發生機率,同時又提高產量。

台塑農漁業輔導團隊為服務農漁民,提供作物問題諮詢,設置有臉書粉絲專頁及技術諮詢中心,如有種植養殖問題要進行交流,可上臉書粉專查詢相關資訊或至雲林縣橋頭村。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