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有助在地城鄉永續發展

大葉大學舉辦一一0年度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發表會。(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舉辦一一0年度高教深耕暨大學社會責任計畫成果發表會,一方面分享結合創新教學與業界資源的高教深耕計畫推動成果,另方面聚焦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的「實踐里山精神」八卦台地聚落產業共創共學計畫,與「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公益大葉食安小草養成計畫,透過SIG (Special interest Groups,特別興趣群)論壇,共同探討學校與地方的連結,協助在地城鄉永續發展。

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彰化、南投、雲林都是農業縣市,透過學校與社區、產業攜手,開創農業新價值,邁向城鄉共榮、永續發展。此外,學校因應中部產業特色,打造七大研發基地,輔導廠商開發新技術、新產品,彰化是中小企業的故鄉,藉由學校研發能量的注入,研發創新產品,提升市場競爭力,學生在學期間也能與產業接軌,學用合一。

昨日由芬園鄉西嶺國小舞獅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環工系副教授陳宜清指出,他們以八卦山台地的芬園鄉、彰化市為執行場域,協助產業六級化,結合當地豐富的生態與農業特色,發展觀光旅遊及文創商品,為八卦山地區發掘新價值,希望能吸引青年回流。

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表示,秉持大葉育小葉的精神,透過「一鑫二葉」,開創「葉業值千金」,「二葉」分別指計畫合作的彰化豐崙國小與南投瑞竹國小,「鑫」代表多金興旺,規劃系列活動,鼓勵青年投入茶產業,更輔導地方開發多樣化產品,為台灣茶創造新價值。

 

即時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連夜豪大雨!高雄湖內東方路路樹傾倒 警派員警戒疏導...

記者陸瓊娟/湖內報導 24晚間至25...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