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交流講座 屏科大很捷克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屏科大舉辦文化講座及線上科技工作坊,受到學生們的熱烈回響。(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屏東縣政府合辦的「捷克在屏東」活動,為讓國人認識捷克文化,同時讓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Mr. Patrick Rumlar等人南下屏東參訪,並與屏東在地大學屏科大交流,二日在該校圖書與會展館四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捷克文化講座」,並與現場參與同學一同交流。同時也於圖書與會展館二樓「愉.瑜.踰創意發想中心」隆重舉行「2021臺捷學術線上科技工作坊」。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屏科大以農立校,在國內外也與許多學校和業界單位有著豐富合作的經歷,校內社工系的師生也曾一起去過捷克互相學習,期盼以後我們有更多領域上的學術研討。

捷克代表朗樂指出,捷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此次很開心與屏東縣政府一起交流,舉辦一連串介紹捷克的活動,希望透過這一次的互動,能牽起台捷雙方友好的情誼。

昨天的捷克文化講座,由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偕同唐笛副代表演講,從捷克歷史、地理、和語言切入,向大家介紹捷克這個歷史底蘊深厚的中歐古國。

線上科技工作坊部分則特別邀請到三組來自捷克方大學與屏科大、屏東大學各校代表老師與專家討論場次的項目中進行簡報,一同討論於將來可行性的雙邊合作計畫。

上述講座也受到屏科大同學熱烈回響,除透過捷克文化講座認識捷克這個國家,更開拓同學們全球視野,引領學生邁向海外學習促進雙邊學術交流;線上科技工作坊則鼓勵兩國教師踴躍提出合作計畫申請,也期待未來雙方有更良好的發展。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