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超商安全網 南警召超商、加油站業者辦理安全座談

永康警方特別安排技術教官教授簡易防身術,提醒從業人員盡量避免攻擊者接觸,應專注以閃、躲、跑為優先。(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鑑於近日來臺灣各地超商發生的令人遺憾社會矚目案件,如屏東挖眼案、臺中遭毆打案以及桃園砍人命案,警長方仰寧為加固社會安全網,特別指示南市各轄區分局會同超商、加油站等廿四小時營業業者召開安全維護座談會,期能強化業者自我防衛意識同時提升治安量能。

南市警永康分局、第二分局、第六分局於三日邀集轄內夜間營業的超商、商店、加油站業者至分局與會,針對超商攻擊攻擊案件,永康警方分析,超商、加油站等深夜營業處所,「大夜」時段往往人力編排較為有限,如遇突發狀況不免反應不及。業者可從提升員工自我安全防衛意識、進一步強化或改善監視、保全系統等硬體設備著手加固安全措施。

永康分局三日邀請轄內一二一間超商、十三間全聯及卅間加油站業者至分局,安排技術教官教授簡易防身術,利用隨手可得的掃把、拖把、外套拉開與攻擊者距離,專注以閃、躲、跑為優先,降低遭貼身、攻擊風險。而警二分局所轄中西區位處蛋黃區,酒吧、KTV、酒店等深夜場所較多,警方也特別與業者建立安全聯繫群組,以利及時透過群組求援、反應突發狀況。也提醒業者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強化危機處理能力,面對不理性人士時先保障自身安全、避免觸怒對方、發生爭執,有疑慮就應即報案。

警六分局於座談會中特別邀請衛生所人員,分析察言觀色的要點,從客人的應對、言語、情緒、行為分析對方有無異常,預先評估對方有無攻擊傾向,如遇攻擊可善用店內避險空間,利用蜂鳴器警報、通信器材求助。警方除加強巡邏密度外,也會啟動義警、民防、志工等民力協助,確保治安0死角,絕不容許暴力案件危及民眾安全。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