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提醒市府如期交地

台積電決定進駐高雄,高雄市議員曾俊傑提醒市府,要掌控土地整治進度如期交地,而包括水電供應等也都要超前部署。 (記者吳文欽攝)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台積電決定進駐高雄,高雄市議員曾俊傑三日提醒市府,要掌控土地整治進度如期交地,而包括水電供應等也都要超前部署。他強調,台積電進駐可以改善高雄市日漸流失的人口,但也要防止房價被哄抬、被炒作,市府應當要有因應對策。

曾俊傑議員說,高雄市各界對台積電的進駐有很高的期待,但對中油舊廠區土地的整治也存在諸多質疑,他要求市府要確實掌控進度,也要注意防止二度污染問題,如期交地給台積電建廠。

他也強調,半導體產業對於水電的需求度很高,市府都要超前部署,要能充分的提供這些產業的水電需求。

曾俊傑表示,台積電即將進駐高雄,高雄市政府預估能磁吸四至五萬戶到高雄來居住,以每戶平均人口二點四五人計算,等同將吸引九萬八千人到十二萬二千五百人入住高雄,他建議市府要把握這次機會,有效改善高雄市人口流失的問題。

曾俊傑提醒市府,台積電進駐也引發高雄市房價高漲,讓很多年輕人感嘆買不起房子,市府多次表示將用廣建「社會住宅」來因應,但是租用社會住宅條件嚴苛,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有資格承租,要求市府要放寬條件。

陳其邁市長答覆說,市府已經在研議放寬承租社會住宅的條件,也積極在捷運沿線尋找公有地,希望能興建更多的社會住宅或合宜住宅。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