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亮彗星 本月中旬駕到

南瀛天文館建議清晨日出前 用大型望遠鏡東北方尋找

今年最亮彗星被南瀛天文館捕捉到身影,預計中旬是最佳觀賞時機。(南瀛天文館提供)

記者林相如∕大內報導

號稱今年最亮的彗星現身地球附近了!C∕2021A1預估在十二月中旬達最大亮度,可達四到五等,有機會用肉眼或是小型雙筒望遠鏡看到,南瀛天文館已捕捉到她的美麗身影,讓天文迷先來一睹為快。

南瀛天文館表示,C∕2121A1是今年第一顆發現的彗星,彗星名字中的C表示它是一顆非週期彗星(或是週期超過兩百年以上),依照軌道參數估計她繞行太陽一圈需要七萬年;2021A1表示發現她的時間(2021是發現年份、A代表一月份的上半月,A、B、C、D依序每半個月為單位排列),數字1則是該時間段內發現的第一顆彗星。

南瀛天文館指出,雖然年初就發現了這顆彗星,但那時她還遠在木星軌道附近且相當黯淡,直到過了快一年時間才逐漸接近太陽,目前彗星的亮度大約落在六到七等,位在獵犬座往牧夫座移動,約莫東北方的位置,建議可在清晨日出前(約三到五點)可以使用大型望遠鏡拍攝或大口徑雙筒望遠鏡尋找。

預計這顆彗星將在十二月十三日最靠近地球,距離大約為三千四百萬公里,亮度則增加至四到五等,此時它位在蛇夫座附近,見於黃昏日落後的西南方低空,仰角較低,需要找地平線附近無遮擋的地點才適合觀看。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