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十大交通建設經國橋改善獲中央核定12億

竹縣十大交通建設經國橋改善獲中央核定十二億,未來透過新增車道、汽機車分流等方式,緩解新竹縣市間的交通。(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已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十二億六千餘萬元,成為竹縣十大交通建設第三項順利獲補助的工程,未來透過新增車道、汽機車分流等方式,緩解經國大橋與新竹縣市間的塞車問題。

工務處長林鶴斯表示,經國大橋是連接竹北、新竹市區及科學園區的主要路廊,往來交通量原本就很龐大,加上台六十八線匝道與經國橋車流交織影響,每逢上下班時段都出現交通壅塞現象,雖然導入「智慧化交通號誌即時控制系統」,但是道路服務水準還是不符用路人的期待與需求。

工務處說,獲補助的經國大橋交通改善工程,規劃在新竹縣端的北向,新增汽機車混合車道,直接右轉向東往下銜接至興隆路和嘉豐五路路口;南向則新增汽車專用道,直接可銜接至台六十八匝道,並新建外側專用機車道,以汽機車分流方式,提高用路人之行駛速率及降低事故發生率,緩解新竹縣市間的塞車情況,未來從經國大橋連接周邊交通網絡,進而通往新竹縣政府、光明六路商圈、高鐵車站、新竹市區,及竹科園區等生活圈,將更便捷。

即時

善用科技 桃園青農表現優異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三月二十九日是...

北北基好玩無限暢遊卡 改版上線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全台唯一結合交...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