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光身障協會在南區明亮里活動中心舉行圓夢啟程 為愛而走計畫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慈光身障協會五日在南區明亮里活動中心,舉行「一一0圓夢啟程 為愛而走-身障同儕支持培力助人出擊計畫」及「一一0年身障女性培力及宣導方案計畫-以婦之名,那些年不能說的秘密,提升心能量」成果發表會,希望讓社會大眾更了解身障朋友的需求,以及讓身障者有更多平等參與的機會。

流程以影片帶動與會者思考和討論、兩個方案的年度影片回顧、課程成員的作品成果展現、手作浮游花DIY,除了能夠讓與會者能夠更清楚地了解慈光身障協會重點方案的執行過程,也更了解方案背後的社會意義和製作留念的作品。

參與課程的學員指出,同儕關懷員可以協助關懷對象促進自立自助的生活,和幫助他從失落中走出來,並化為促進關懷訪視的行動力,也能和被關懷的身障家庭分享交流社會福利資源的應用。參與女力課程,認識了很多朋友,不僅提升自信,也和許多身障女性組成支持性團體,讓我學習到同儕關懷員是很有意義的行動,提升自己而能去幫助更多身障家庭。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