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對你有港覺」結業典禮與學員心得分享

「職對你有港覺」結業典禮與學員心得分享。(記者許正雄攝)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與十一所高中職、大專院校,以及四十二家在地企業合作,開辦「大港青年職涯發展暨產業導航計畫「職對你有港覺」,五日舉行結業典禮與學員心得分享活動競賽,五百五十名高雄青年學子,藉由適性測驗,卅小時的產業職人課程,以及廿小時的企業參訪體驗學習。

高雄市青年局表示,職涯體驗如電玩闖關,今年暑假起推出這項計畫,學員通關後可在結業典禮中獲得屬於自己的「職涯彩蛋」;以產、官、學三方的合作,有效引導高雄青年學子認識自我興趣,探索未來職涯,並加強與高雄這片土地的鏈結與認同,願意留在高雄深耕,持續在高雄找到自己發揮更多價值的地方。

「職對你有港覺」結業典禮與學員心得分享。(記者許正雄攝)

結業典禮結合學員心得分享活動競賽,請學員們上台分享在參加過程中的心得與故事,激盪學員想法,並邀請業界職人和學界專家進行評審,心得比賽總獎金高達十五萬元;另透過展區的介紹更能對自我未來規劃有所想法,讓各種人格特質都能發揮所長,活動中所獲得的闖關卡換取代幣,再從扭蛋機中扭出自己的結業金幣紀念品。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高雄擁有多元的產業環境,透過這項計畫提供高雄青年適性測驗,並媒合媒體、傳產、新創、餐飲及生醫等多種產業的職人,四十二家高雄重點或新興企業,讓學生能夠依測驗結果,進行職場體驗;未來會系統化培養青年軟、硬實力,向下扎根協助青年學子透過人才培育、企業參訪、職場體驗、實習媒合等活動,減少學用落差,順利接軌未來的職場。

「職對你有港覺」結業典禮與學員心得分享。(記者許正雄攝)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