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妍show艷 中市四處點燈

台中市建設局「爭妍show艷」計畫,配合即將來到的聖誕節、跨年及春節,於公園及路口佈置可愛主題燈飾。(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為營造美好過節氛圍,建設局今年持續推動「爭妍show艷」計畫,配合即將來到的耶誕節、跨年及春節,於台中十二處重要公園及路口布置可愛主題燈飾,並結合去年展示燈具加以優化、重組,以循環經濟思維賦予城市光彩新面貌。首波率先點亮位於中央公園(旅客服務中心旁)、湧泉公園、中清路與環中路、太原路三段與邱厝北巷口等四處燈飾,力邀市民一同發現不一樣的台中夜之美。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清路與環中路為台中主要幹道,也是通往國道及台七十四的重要路口,市府於槽化島特別設置「奔鹿二0二二」主題裝置,讓用路人在奔波停等之餘,還能欣賞城市美好;北區太原路三段與邱厝北巷路口也透過麋鹿及南瓜馬車展現「純淨力量」主題,引領大家從二0二一年一起奔向幸福的二0二二年。

陳大田進一步表示,未來尚有八處「爭妍show艷」將於秋紅谷生態公園、北屯兒童公園、坪林森林公園、沙鹿之翼路口、台灣大道與環中路口、豐勢路口、台三線與中興路口及三環路與甲后路口設置,預計在耶誕節前陸續完成點亮台中任務。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