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無頭屍 疑因母親長期遭受家暴 兒子弒父肢解棄屍

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巷弄排水溝8日發現一具沒有頭部與四肢的遺體。(民眾提供/中央社)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分屍案意外引出人倫悲劇!新北市警局永和分局8日上午10時22分接接獲轉報,位於轄區保平路292巷13弄2號前水溝(瓦磘溝),民眾發現一具沒有頭、沒有四肢,只剩軀幹的屍體,永和警分局立即派員到場查看,警方封鎖現場,由消防人員打撈上岸,通報市警局後分局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緝凶。

警方尋獲疑似裝屍身的箱子。(永和警分局提供)

侯友宜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他第一時間特別指示警察局啟動快速偵查,盡速確認身分並把相關證據保全,積極努力在檢察官指揮下,快速釐清破案。

永和警分局表示,民眾經過瓦磘溝時,發現水面上疑似趴著一個人,還聞到一股臭味,民眾覺得不對勁,趕緊報警處理,消防人員將屍體打撈上岸,頭部、雙臂、雙腿疑遭鋒利刀具砍下,由於屍體尚未腐敗,警方研判可能是不久前遇害,已經擴大搜索範圍,希望可以趕快尋獲其他屍塊。

鑑識人員初步勘驗,研判死者為男性,頭部連頸切斷,手臂被齊肩斬斷,雙腿的部分也僅剩部分大腿連接軀幹,僅穿著四角內褲,由於屍體浮腫,從外觀無法研判年齡,目前將採集檢體送請比對DNA,調查男子身分。

永和警分局表示,經專案小組馬不停蹄,過濾大量棄屍現場影像,鎖定符姓嫌疑人涉嫌重大,經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聲請拘票,專案小組於案發12小時後,在8日晚間22時30分許至新北市永和區雙和街16巷某住處,由專案小組攻堅破門拘提符嫌,初步硏判,符嫌疑因不滿其父親長期施暴母親,因而懷恨殺害其父並肢解棄屍,全案持續偵辦中。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