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 台灣的雙語教育之挑戰與對策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灣二0三0邁向雙語國家,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十一日舉辦「台灣的雙語教育之挑戰與對策」全天研討會。黃昆輝表示,雙語教育攸關人力素質與國家競爭力的提升,影響國家未來發展甚大的國家既定政策,在落實政策的過程中須不斷溝通、檢討及改進,以尋求更有效的實施策略與模式。

研討會共有二百位雙語教育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參與實體研討會,另有八十位參加線上討論,包括總統府資政陳博志、教育部長潘文忠、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亦受邀與會。

黃昆輝表示,行政院於一0七年提出「二0三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厚植國人英語力」與「提升國家競爭力」為兩大政策目標,行政院相關部會積極投入,尤其教育部領導各級學校,大力推動各項雙語教學的計畫,充分顯示政府落實此一政策之決心,也引起學術界與社會大眾廣泛的關注與討論。

黃昆輝指出,從學者、專家及實務工作者發表的論文與網路上的評論來看,大家對台灣雙語教育的定位、政策目標、實施策略及模式,仍存有若干不同的看法,各級學校推動雙語教學已有時日,大家也想了解實施狀況,基金會於是決定召開研討會,,以建立共識並尋求解決之道,找到適切有效的實施策略與模式。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在新冠毒病疫情肆虐下,看到台灣在世界中發展之重要位置,面對挑戰和風暴,更能看出台灣的機會,總統蔡英文特別提及國人的英語力和數位能力,是走入世界之關鍵能力,行政院也核定四年投入百億以上資源推動雙語政策,國民教育將不再只是因應英語考試,未來幾年是養成雙語教育的關鍵,政院日前核定中小學數位精進發展計畫,亦使偏鄉學生藉數位得到均衡學習的機會。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