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分院 新院長黃瑞華上任

新任院長黃瑞華(右)十七日在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主持下,從台南高分院院長葉居正手中接任院長職務。  (記者王勗攝)

強調柔性司法溫暖民眾 致力營造公平和樂工作環境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台南高分院十七日辦理院長交接典禮,原院長葉居正任期屆滿,卸任後將回任高分院法官,台南高院院長由最高法院法官黃瑞華接任。新任院長黃瑞華表示將致力營造尊重他人、公平、和樂的工作環境,提供雲嘉南地區人民獨立、公正與中立的法院,讓進來法院的民眾,感受柔性的司法溫暖。

台南高分院院長交接典禮於十七日上午舉行,由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主持。新任院長黃瑞華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法研所,司法官班第廿一期結業,曾於台北、花蓮、新北、宜蘭地院及最高法院服務。

黃瑞華致詞指出未來四大重點工作,包括新辦公室的興建;協助法官,守住裁判的合憲基準;擴大調解人才庫,提升調解量能;尊重同仁人性化的需求,多溝通、多鼓勵、多支持,期讓同仁都能做個快樂、有信念、有夢想的司法人。

黃瑞華強調,司法要得到人民的信任與尊敬,需要每一位司法人共同努力,台灣經廿多年來的司法改革,包括訴訟制度,法院的軟體、硬體,人權與性平等進步觀念,程序正義或被告訴訟權的保障,甚至法官的開庭態度等等,都有長足的進步。未來南高院會努力與外界溝通、對話,了解社會脈動,拉近裁判結果與社會生活的距離,讓雲嘉南鄉親信任、信賴司法。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