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弘道長輩首次大團聚 氣氛溫馨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日寒冬助老耶誕圍爐餐會,陪伴獨老同樂氣氛溫馨。 (記者吳瀛洲攝)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歲末寒冬之際,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十七日在新莊區舉辦耶誕圍爐餐會,邀請居家服務行不便的長輩參與,也邀請新潤興業企業志工穿上麋鹿和耶誕老公公裝扮同樂,陪伴阿公阿嬤搓湯圓、玩小遊戲,氣氛溫馨。

參加圍爐餐會最高齡者為九十三歲的阿旺阿公,他因年邁導致行動不便,弘道新北服務處二年前開始提供居家服務,像是幫阿公買早餐、量血壓、體溫和心跳、洗澡等。阿旺阿公常因為身體無力、感到受冷落而鬧脾氣、悶悶不樂,後期便增加陪伴服務,讓阿公心情進而逐漸開朗。十七日他在活動中很開心、笑咪咪的。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昨日寒冬助老耶誕圍爐餐會,九十三歲的阿旺阿公開心的拿起背版祝大家虎年快樂。 (記者吳瀛洲攝)

七十二歲阿金阿公身體有多重狀況,導致身體僵硬、不自覺晃動,生活十分仰賴太太照顧,三年前由弘道開始協助居家服務,除留心阿公身體狀況外,還每天帶他做關節活動,讓他的太太得到喘息舒緩壓力。

這場耶誕圍爐餐會特別以Buffet饗宴形式進行,新潤興業企業志工裝扮麋鹿和耶誕老公公同樂,陪伴阿公阿嬤搓湯圓、玩小遊戲。新潤興業蔣秀婷副總表示,新潤興業向來重視高齡者的幸福,今年是第四年帶領同仁弘道長輩共度圍爐餐,看到長輩露出微笑,相信能溫暖每一個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長陳奐宇表示,北部的冬季特別濕冷,早晚溫差大易引發長輩身體不適,需要格外關心長輩的身心狀況,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關懷服務計畫,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響應愛心捐款助老行動。

即時

新店分局警察志工防詐出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店警分局於今...

體驗城南有意思 道路交通管制資訊看這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豐年社...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