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千萬就業基金 獎勵青年

王惠美籲請年青年彰化在地就業,縣府就補助六個月每月一千五百元。(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你加薪我加碼、彰化加倍好!」彰化縣長王惠美廿日宣布從明年一月一日起啟動「111年彰化縣政府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試辦計畫」,凡設籍彰化年滿十八至廿九歲以下之一一○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經縣府所屬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到公司面試媒合成功,以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受僱,且薪資達二萬七千元以上,並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卅日以上,由縣府加碼,按月發給一千五百元。

王惠美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為穩定年青年就業,彰化縣政府明年度特別編列了一千萬元的就業基金,由縣府加碼,按月發給一千五百元,最高發給六個月,最高合計九千元,希望藉此鼓勵應屆畢業青年留在彰化縣穩定就業,並鼓勵彰縣企業增進應屆畢業生薪資福利,培育優秀青年人才。

王惠美說,這項計畫將於十二月底公告在縣府勞工處網站,也可洽詢縣府所屬八個就業服務台:彰化、全興、鹿港、和美、溪湖、田尾、二林、田中等服務台,或是撥打0八00五二九一九一(我愛就業就業)免付費專線洽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副分署長阮啟釧說,如何讓彰化子弟在地就業,並與大都會的工資差距縮小,是目前關注的議題,感謝彰化縣府的用心。

即時

花蓮連震 再傳災情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二十三日...

寫搶票程式供下載 竹科工程師被逮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姚姓竹科工程師...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