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青年景觀決賽 10隊實作決勝負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舉辦首屆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共有六所大學及淡水商工等九組學生隊伍及一業者隊伍進入決賽,共十組隊伍七日起至十一日一連五天在中和八二三公園(四號公園)草地進行實作,讓選手們紙上談兵化為實體造景。
 景觀處表示,這項景觀競賽從九月起徵件,至十月七日徵件截止共有四十五組全國各地大專院校及景觀規劃業者組隊參賽,十月底公開評選出輔仁、文化、淡江、中興、勤益、嘉義等六所大學和淡水商工等九學生隊伍,及一隊景觀業者進入決賽。
 景觀處表示,主辦單位並提供入圍決賽的隊伍上限十五萬元材料費,七日至十一日於中和四號公園內草地進行實作,考驗選手如何利用石頭、木頭、植物、花草、鋼構、木作等素材,在二十平方公尺的區域進行布局配置,讓參賽者將設計創意轉化為實體造景。
 由於年輕學子在實作能力上可能有困難,景觀處特別找來景觀業者在競賽現場設置二組專業示範組,以解決學子在實作上所面臨的問題,亦增進學界、業界、民間與官方間的交流。
 景觀處強調,決賽勝出的優勝隊伍,可獲獎狀及一萬元到三萬元不等獎金;並為讓更多市民了解景觀設計趨勢,及景觀設計帶來的城市質感提升,競賽隊伍完成之作品也將在原地展覽至十二月止。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