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垃圾山蛻變為五股夏綠地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經新北市府團隊及在地廠家業者二年多來共同努力下,終將五股垃圾山擺脫「城市之瘤」污名,成功翻轉為五股夏綠地;市長侯友宜廿二日下午出席感恩茶會,感謝團隊同仁及廠家業者的合作,才能在短時間內成功整治沉痾多年的五股垃圾山,兌變為民眾休閒活動的綠地。

「整頓五股垃圾山,許多人認為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事,但我們必須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這是市民對我的期待。」侯友宜坦言,五股垃圾山四十年來始終沒有人敢處理,這二年多來也面臨許多不同聲音,甚至是挑戰公權力的違法業者,但他認為越是如此,就越是要展現長期改革、義無反顧的魄力與決心,才有辦法真正解決五股垃圾山的問題。

侯友宜強調,將五股垃圾山整頓為綠地只是一個起點,不是終點,未來市府團隊仍會繼續推展五股地區都市計畫,帶動五股、新莊、泰山地區整體發展,讓更多人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翻轉新北市。

通盈通運總經理李春蓮指出,原先非常擔憂若將廠房原址(五股垃圾山)拆除重建後可能造成未來營運困難,還好在市府團隊的專業輔導與協助,不僅讓老舊廠房脫胎換骨,新址面積更提升至五千坪,反而解決以往作業空間不足的問題,也為員工帶來更舒適、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反而讓工作效能大大提升。

即時

老婦過馬路 慘遭砂石車輾斃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麻豆區圓環三十...

提前歡度母親節 澄輝日照長輩教嘉藥學生做壽桃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