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雨霖道長&釋廣元法師真跡墨寶特展登場

中華儒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邱增雄(前中)及天寶藝術中心負責人許玉富(前右)祈盼在宗教高人墨寶中,發現安定的力量。(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疫情過後,為了發現更多生活中的美好,新竹天寶藝術中心策畫「發現.安定的力量」特展,展出多幅一貫道韓雨霖道長(白水老人)、佛教釋廣元法師的墨寶。天寶藝術中心負責人許玉富表示,盼在兩位宗教界高人的墨寶中,發現心靈中安定的力量,展期至明年一月十六日。

許玉富說,疫情期間,原本灰暗的天空重現藍天白雲,過熱的地球開始冷卻,那是始終存在,卻被我們遺忘的美麗和安定的力量。

國防部前發言人吳季方將軍(右)細細說明兩位大師書法之書技、書藝和書道。(記者彭新茹攝)

中華儒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邱增雄表示,一貫道韓雨霖老前人(白水老人)民國三十七年來台,立身行道,弘揚孔子內五德「溫、良、恭、儉、讓」及外五德「恭、寬、信、敏、惠」,終生追求世界大同的理想,創辦信義育幼院及光明仁愛之家。老前人長年研習書道,作品一如其人,鋒芒不露,中正平和。

許玉富表示,現年九十六歲的釋廣元法師身為當代佛教界領袖人物,同時亦是顏真卿書法協會理事長,國畫大師張大千於六十五歲之時,借住淨律寺,稱讚法師書畫「有靈秀之氣,非俗人所能為。」

展出此幅老前人的正大光明,即是告訴所有民眾,行事正大光明,重回質樸之社會風氣。(記者彭新茹攝)

釋廣元法師精擅隸草行楷碑帖各體,但受顏真卿影響尤為深遠,落筆厚重雄渾,古樸遒勁,令人望之而生般若之心。這兩位精擅書法的宗教領袖,墨寶除了具有高度的藝術價值,也承載著他們的人生修為,在這不斷變遷的社會中,帶來一股平和、安定的力量。

國防部前發言人吳季方將軍表示,中華文化獨特的書法創作,是具體實用、有生命靈魂的存在,是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可品評收藏鑑賞的藝術。期盼這次特展,激起參觀的道親同好,學習前人大道精神。

天寶藝術中心此次展出二位書法大師作品共數十幅,預約電話0九二八八八五五三九。

今年96歲釋廣元法師於今年書寫之墨寶,96歲筆勢依然雄渾。(記者彭新茹攝)

 

 

即時

航港一號交船 未來派駐台中港 以確保彰化風場航道順...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航港局智慧航安...

郵政壽險友善高齡 增進長者保險知識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為強化高齡金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