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變平安粽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助弱勢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續9年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今年受疫情影響,原定要在端午節前夕捐贈的粽子,變成在平安節捐贈23,000顆粽子和1,700條蛋糕,將可使2,500弱勢家戶受惠。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代表捐贈,由林昭文副局長代收。(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協會於102年開始在端午節前夕捐粽子,期間不曾間斷,今年也同樣向石門農會採購23,000顆粽子,但因6月端午節前後,正值疫情高峰,經與社會局和農會協商,暫緩發貨。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頒贈感謝牌給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右)。(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張旖說,捐粽子除了要給弱勢家庭一份溫暖,也是幫助石門農會家政班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和單親家庭,因為這些粽子係由她們手作。歷年所採購的粽子,係由農會家政班所製作,成員含括新住民、二度就業婦女和單親媽媽甚至長輩等,今年受疫情影響,據說訂單大幅衰減,因此協會決定加碼採購23,000顆,並選在平安夜致贈,也象徵聚「粽」加菜,祝福家戶平安。協會9年來共捐贈超過12萬5千顆,堆疊起來有3座玉山高。

單親小雯媽媽(左2)帶著6歲女兒參與捐贈活動。(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感謝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張理事長號召志工們一起行善傳愛,9年來不僅捐粽子,還有嬰幼兒奶粉、母親節蛋糕禮盒等,暑假期間還會帶領親子活動,9年來捐贈的物資市價已逾800萬元,造福14,500戶弱勢家庭。更藉著捐粽子照顧石門另一群,可說是多方善的循環。

小雯的6歲女兒看到協會的玩偶發心娃娃 開心地向前牽手,左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張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獲得社會各界的支持,截至110年10月31日止,已媒合善款10億3,210萬9,971元、物資市值23億3,512萬4,901元,共計33億6,723萬4,872元,受益2,204萬5,384人次。

即時

台瑞合作 種出富含維他命B1水稻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維他命B1是人...

科索沃國會團訪北醫 讚智慧醫療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科索沃前總理霍...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