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迎接 2022 「希望之樹」點燈祈福

嘉縣府前廣場「希望之樹」塑造山海匯流裝置藝術,平安夜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縣府團隊點燈許願。﹙記者張誼攝﹚

記者張誼/嘉義縣報導

迎向二0二二年,嘉義縣政府邀請知名地景藝術家王文志為府前廣場「希望之樹」塑造山海匯流裝置藝術,二十四日平安夜由縣長翁章梁帶領縣府團隊點燈許願,農工大縣的火車已經在軌道上駛向正確方向,「農工大縣,正在實現」。

點燈儀式由新港國小弦樂團演出揭開序幕,翁章梁率領局處首長以光劍指向舞台上嘉義縣地圖燈飾,希望之樹及縣府周邊燈飾同步綻放光茫,代表農工大縣的科技,指日可待。

「希望之樹」樹上懸吊竹編燈、蚵殼燈、LED燈串等,樹下置放竹製景觀平台,搭配全彩變色燈光設置,營造繽紛的節慶氣息。藉由山上竹材與及海邊牡蠣殼設計的藝術裝置,象徵土地與海洋的聚合,編織出一個幸福安定的美好家園,在嘉義這塊美麗的土地上,實現農工大縣目標。

縣政府前矮樹叢壓克力LED燈飾,也以故宮文化的「古文物意象」圖案,加入工業元素、智慧農業、智慧醫療元素,多元象徵圖像,與科學園區未來發展相結合。

「二0二二 希望之樹-山海匯流」的設計理念,賦予縣政府正門、周邊和民主廣場區域的全新風貌,塑造一個民眾能夠逗留、休閒散步的新地景區域,夜間璀璨奪目的燈光效果,更能表達嘉義縣豐富的文化內涵,以及二0二二年「新年吉祥、福虎生風」的祈福氣氛。

翁章梁指出,縣府團隊在平安夜的大樹下點亮希望之樹,就是要帶給大家平安喜樂,安居樂業。縣政府是發展嘉義縣最重要的火車頭,這棵大樹是名符其實的希望之樹,感謝團隊三年來的努力,已經帶給鄉親未來發展的希望。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