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23 今年單日新高 空手道亞錦賽代表團11確診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廿六日公布新增二十三例境外移入,創今年單日新高;其中,十一例為赴哈薩克參加亞錦賽返台的空手道代表隊團員,在集中檢疫所採檢確診,包含教練和選手都正接受治療。

東京奧運女子空手道銅牌文姿云此次雖跟隨代表隊前往哈薩克移訓,但未參賽,已對外報平安,未在確診之列。

二0二一空手道亞錦賽在哈薩克舉行,二十二日告一段落,中華代表團拿下多面獎牌,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二十四例確診病例,包括一例本土與二十三例境外移入,其中十一例為赴哈薩克參加空手道賽事團員。該團成員共二十二人,二十四日返台,入住集中檢疫所十四天檢疫,首次採檢就檢出十一例陽性,後續將進行基因定序,釐清感染病毒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空手道屬近距離接觸運動項目,為染疫高風險運動。目前已匡列接觸者二十一人,十八人列居家隔離,其中包含空手道團隊其餘十一名隊員也從檢疫改為隔離,三人列自主健康管理,防疫計程車司機與航班成員匡列中。

體育署表示,和國訓中心第一時間收到訊息後,已立即與代表隊教練與選手保持聯絡,同時也與相關單位聯繫持續掌握最新狀況。後續將提供支援與協助治療期間相關需求。

據了解,這次參賽的日本代表團也傳出十一人確診,香港、泰國等代表隊也有選手染疫。體育署強調,未來各運動代表隊出國參賽前,將持續加強防疫教育與宣導,落實防疫措施觀念。

即時

〈中華副刊〉簡政珍詩學隨想 所謂技巧

文/簡政珍 圖/王佳彬 有關「技巧」...

屏基軟骨修復再生術 擺脫膝痛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受膝關節炎所苦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