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新發文教基金會贈中市復康巴

財團法人陳新發文教基金會捐贈台中市政府一輛小型復康巴士,昨日由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受贈,感謝民間社團關懷社會,行善不遺餘力。(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身心障礙者行的權利再進一步。財團法人陳新發文教基金會為拋磚引玉,鼓勵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捐贈台中市政府一輛小型復康巴士,二十七日由社會局長彭懷真代表受贈,感謝民間社團關懷社會,行善不遺餘力。

彭懷真表示,這輛復康巴士由陳春美和林雍球出資送給市民的禮物,同時也紀念陳新發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陳新發。陳春美是陳新發的女兒,此次特別用陳新發文教基金會名義捐贈復康巴士,延續父親助人為善的意念,幫助身心障礙者,開啟善的循環。

陳新發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憲博表示,社會上還是有很多的弱勢團體需要大家伸出援手,個人能力有限,希望小小微薄的力量能夠拋磚引玉,鼓勵更多社會大眾投入社會公益。

社會局指出,社會局秉持「行」是基本人權,復康巴士提升身心障礙朋友出門、就學、就醫、社會參與及生活便利性。台中市有十二萬九千多名身心障礙者,今年全市二百七十五輛復康巴士一年出動超過六十二萬趟次,共服務身障者與陪同者九十二萬五千一百三十一位總服務人次,每一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的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

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以保障使用民眾的行車安全,復康巴士多數由民間企業、團體及市民個人捐贈,歡迎社會各界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即時

2024 ERSO Award得主揭曉 共有四位得...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工研院廿三日於...

YOUTUBER不好當 王少偉、熊熊都賠錢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YOUTUBER不好...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