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認養辦法」圓謊違法募款 黃紹庭批高市府「竹篙湊菜刀」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壽山動物園募款事件,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再次痛批,整個高雄市府團隊,對於自身違法在先的募款行為,毫無道歉認錯、反省檢討的態度,事後又不斷地硬拗說謊,其無視於民意監督的傲慢行徑,實在令人瞠目結舌。

高雄市議員黃紹庭痛批,壽山動物園募款事件,整個高雄市府團隊,對於自身違法的募款行為,毫無道歉認錯、反省檢討的態度,令人瞠目結舌。(記者吳文欽攝)

黃紹庭指出,五億元重建經費,市府說法根本就是「魚目混珠」、「竹篙湊菜刀」的硬拗、欺騙行為。因為,該辦法主要是針對特定動物的認養收費等訂有相關規定,與動物園的重建整修,根本就是兩碼子的事情。尤其,該辦法中第三條白紙黑字地寫明,必須要針對「特定動物認養」;第四條則明定,在辦理認養前,則要擬定動物認養計畫,並經市府核定後才可實施。

黃紹庭問市府及陳其邁市長,你們收的這五億元民間企業捐款,有特定動物的認養計畫嗎?先前市府已經核定過了嗎?還是完全是在以「擠牙膏」方式對社會大眾欺瞞、說謊?

他說,再者,市府又點名當年台北市長馬英九任內,也曾收受民間企業捐款給動物園一事,試圖請出「馬維拉」來救援。殊不知,當時北市府接收企業捐贈的是「熊貓館」,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認養辦法,「熊貓館」完全符合「特定動物的認養」相關規定,且北市的辦法中,還有別於高雄市所沒有的專案認養活動,當時「熊貓館」的民間捐贈就是依「專案認養活動」來申請,一切合乎法律規定。

黃紹庭進一步指出,更荒謬的是,當被外界追問到底用什麼法源來收取募款?市府在情急之下,居然荒腔走板地搬出一個毫無相關的「動物認養辦法」來解釋成整建壽山動物園的募款法源,讓人啼笑皆非,更是公然地在硬拗說謊、欺騙全體國人。而一些綠營議員不問是非黑白、民主法治精神,只會護航高市府違法亂紀行為,甚至還在網路上「帶風向」粉飾太平,謊稱是因為有人不願看到動物園整建等,藉此來幫市府脫罪,其離譜行徑及說法,真的是莫此為甚。

黃紹庭呼籲,高雄市政府及陳其邁執政團隊,你們的違法募款如此明顯,好好地向社會大眾道歉、坦承錯誤及反省檢討,真有這麼困難嗎?請陳其邁市長及市府官員們,即刻懸崖勒馬,公開透明地接受民意監督,否則,就等著被民意反噬淘汰,下台一鞠躬吧。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