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9犬亡 排除遭人餵毒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去年十二月初花蓮七星潭附近發生九隻犬隻集體中毒死亡案件,經檢警會同相關單位採集死亡犬隻檢體及農田灌溉用水進行化驗,犬隻胃部除了飼主餵食的顆粒狀飼料外,並沒有其他殘留物,排除人為餵食造成死亡;研判九隻犬隻可能為誤飲「有機磷農藥」農田灌溉水導致死亡。

本案經新城警分局報請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開立報案證明單予報案人,亦啟動鷹眼小組擴大調閱縣一九三及台九線道路監視器及周遭住戶、農民訪查,清查轄內販賣農藥的的店家,僅有新秀農會在販售犬隻所中毒的農藥,並以實名制方式登記,亦在周遭農田做訪查,採取環境土壤及犬隻飲用水進行採驗。由於該農藥除吞食致命外,皮膚接觸、吸入亦會死亡,且該案與以往毒殺犬隻方式不同,不排除是因附近環境用藥誤食導致死亡。

新城警分局指出,警方在偵辦時,也針對犬隻飲用水的方向進行追查。學者專家說明「有機磷農藥」溶解在農田灌溉用水後,會隨著時間逐漸遞減,幾天後完全消失。農政相關單位在解剖死亡犬隻胃部的檢體之中,只有飼主餵食的顆粒狀飼料外,並沒有肉類或其他的殘留物,因此排除遭到人為餵毒的可能性。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