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坑國小推廣蒙特梭利教育

和平區中坑國小是全國首批在一一0學年度正式轉型為蒙特梭利教育理念的公立實驗教育學校,讓公立學校的孩子也能受到蒙特梭利教育,嘉惠更多學子(記者陳金龍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和平區中坑國小是全國首批在一一0學年度正式轉型為蒙特梭利教育理念的公立實驗教育學校,讓公立學校的孩子也能受到蒙特梭利教育,嘉惠更多學子。教育局表示,市府肯定中坑實驗教育團隊努力實踐蒙特梭利教育理念,以預備好的教學環境並「以學生為中心」,提供豐富教具讓孩子探索且專注工作。

教育局表示,和平區中坑國小打破傳統模式,以上午三個小時、下午兩個半小時為單位的工作時間,並採用自主學習工作坊形式,以較長的時間讓孩子專注工作,培養孩子專注的學習節奏;教師編配上,安排導師三天二十一節課全天候觀察與陪伴孩子學習。

教育局說,學校更開放家長入班觀課,有助家長更瞭解學校的教學模式及教室氛圍,實際觀察孩子的學習樣貌與人際互動,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表現及生活態度;此外,學期末還安排親師個別會談,針對孩子一學期以來的身心發展、學習表現等各面向歷程對話。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