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 創造身障就業新機會

屏東縣政府在潮州鎮成立「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培力身障青年農業技能,並成為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譹縣長潘孟安(中)感動。(記者鄭伯勝攝)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與社會處跨局處合作,去年八月在潮州鎮成立「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由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承辦,結合青農及大店長聯盟力量,共同培力身障青年在農業技能、工作態度及社會互動技能;並於十二日上午舉辦採收活動,氣氛十分熱絡。

昨天的採收活動由縣長潘孟安相揪大家一同來挽菜,並由身障學員帶領縣長到田裡挽九層塔跟玉米,雖然只有短短幾個月的培力,但這些身障學員從對農務工作完全陌生,到現在可以指導他人怎麼做,十分難得。

潘縣長表示,五年前將此閒置的空間打造成露營基地,並投入資源,讓啟智協進會的學員可以在這裡體驗,讓他們可以更健康、陽光,過去的被照顧者,現在成為有能力照顧自己的人,相信大家看到這些身障者的進步都會覺得感動。

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由縣府補助經費,讓協會聘請專任就輔員協助身障孩子們農事工作職能之培力、訓練,培養身障孩子整地、播種、澆水、除草、採收等農業技能,期待可轉銜進入農務勞動市場就業。

目前農地上已種植了九層塔、蔥、大陸妹、玉米跟絲瓜,這些都是由身障學員從頭參與,每天看著它們慢慢長大,也感到非常有成就感,這也是農事培力坊的目標之一,希望身障學員從播種到採收,除了過程中技能體力的提升外,更希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並為就業做好準備,如對於農務工作有興趣的身心障礙者,歡迎加入屏東縣智青農事培力坊,培養農務工作能力。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