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上學木棧道改鋪瀝青 台東縣府:安全考量

「最美的上學木棧道」要改鋪AC瀝青引反彈,縣府強調考量民眾通行安全。(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市最美上學的山海鐵馬道要改鋪AC瀝青,引不少民眾反彈;立委劉櫂豪籲請饒縣長傾聽民意,重視台東珍貴的慢生活日常,保存木棧道台東地方特色。縣府表示,山海鐵馬道分為兩種性質,其中一段保留木棧道,另一段考量民眾通行安全,改鋪AC瀝青。

由台東市區舊鐵道改鋪木棧道的「山海鐵馬道」,是民眾運動散步及學生上學的主要步道,尤其是新生國中前後路段被稱為「最美的上學木棧道」。

舊鐵道木棧道是珍貴的綠廊道,已是許多台東人喜歡的日常風景。(記者鄭錦晴攝)

惟木棧道因老舊多處出現破損情況,安全堪虞,台東縣政府貼出公告,從馬蘭舊站到新生國中路口約一公里木棧道,一月底前將拆除維修、改鋪瀝清。

此舉引民代及民眾的反彈,劉櫂豪指出,舊鐵道木棧道是珍貴的綠廊道,不僅保留歷史記憶,也常有野鳥出沒,從上學到晚間散步,木棧道比起瀝青對膝蓋更加友善健康,已是許多台東人喜歡的日常風景,請縣長能傾聽民意。

建設處長許瑞貴表示,縣府也多次接獲老人家的陳情,表示木棧道併排非常容易造成摔倒或是輪椅行進不易。經多方討論後,山海鐵道將分為兩種性質,一是「與民共生」性質,從博愛路到新生國中段,保留木棧道;另一段則是「安全通行性質」,從馬蘭舊站到中興路段,以健走、自行車、慢跑為主,將改鋪AC瀝青。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