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老爹省下百叟宴 逐戶親送紅包

何潤東的父親何老爹,多年來愛心不落人後,弱勢及獨居老人過個好年。(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七堵的慈祥星爸「何老爹」,寒冬送暖十多年,轄區民代、里長及警三分局協助何老爹,讓他的愛心不因疫情間斷。

藝人何潤東的父親,人稱「何老爹」,十多年前搬到基隆友蚋地區,發現鄉里間有不少無家人陪伴、家境不好或長年獨居的長者,熱情好客的他,就在春節前邀大家吃飯,致贈紅包、禮物,舉辦如乾隆皇千叟宴般的「百叟宴」,此後愈辦愈熱鬧,熱心的議員、里長、地方仕紳及轄區警三分局復興派出所等,都受何老爹義舉感動,紛紛投入關懷弱勢,眾人合力舉辦溫馨熱鬧的新年宴,讓鄉里居民感受到無比暖心。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為避免群聚感染,何老爹和轄區復興派出所所長張文得共商,決定今年把飲宴的費用省下來,加注在紅包內,由所長及轄區里長開出真正需要幫助的名單,再逐戶親訪發送。除現金紅包外,何老爹另外準備各式禮品,希望地方上的鄉親都能過個好年,讓這份愛心能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繼續讓愛延續下去。

眾人昨天上午在復興派出所集合,由七堵區市議員楊秀玉、警三分局副分局長李惠煌、組長、復興派出所所長張文得、友一里長陳春炎、友二里長蘇秋福、友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敏華等地方仕紳,到場共襄盛舉。在發送物資的過程中,何老爹登門拜訪一名一百零二歲的人瑞,雖然人瑞有些重聽,身體還算硬朗,與何老爹相談甚歡,互祝新年如意。

警三分局副分局長李惠煌表示,何老爹每年選在春節前,辦理愛心關懷活動,分局必定全力配合類似有意義的活動。復興派出所長張文得指出,老爹樂於行善,轄區內有窮困人家需要救助,何老爹是二話不說義不容辭伸出援手;曾有一對母子,母親無法外出工作生活困難,住在破瓦房中,何老爹得知後,每個月提供物資,由派出所代為送達。雖然這非關治安工作,但是能為民服務兼做善事,派出所同事都很樂意協助。

慈祥的何老爹有個明星兒子何潤東,但其實自己也有來頭,他曾任台灣揚禾國際公司董事長,被稱為台灣舞台設計之父。說到何潤東,他臉上堆滿笑容說,兒子很孝順,很支持他辦此活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