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梯漁港賞鯨船火警 毀兩艘

凌晨惡火,石梯漁港兩艘賞鯨船付之一炬。(海巡署東部分署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一艘停泊於花蓮縣豐濱鄉石梯漁港的賞鯨船「海鯨一號」,十七日凌晨三時許發生火警,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員發現後,緊急報案並以滅火器滅火,但因火勢太大,延燒至旁邊停的賞鯨船始祖「海鯨號」,兩艘船都付之一炬,詳細起火原因尚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第一二岸巡隊石梯安檢所人員昨天凌晨三時許在巡視漁港時,發現停靠岸邊的賞鯨船「海鯨號」冒出火光,初步拿滅火器先滅火,但火勢過大無法撲滅,立刻通報花蓮縣消防局救援。

消防局於三點三十九分獲報,出動豐濱車組三車四人前往救火,但因火勢過大,火舌及濃濃黑煙從船上竄出,火光照亮漆黑的石梯海港,並因風力強勁,還延燒到停靠旁邊的另一艘「海鯨號」,二艘賞鯨陷入火海船,所幸無人傷亡,火勢在一個小時後撲滅。

業者半夜在睡夢中被吵醒,看到賞鯨船付之一炬,感到非常錯愕與難過。由於一艘賞鯨船價值約三千萬元,等同於業者一下就損失六千萬元,可說損失慘重。花蓮石梯港是台灣的賞鯨發源地,二十五年前全台第一艘賞鯨船「海鯨號」從石梯港出發,就此開啟賞鯨業的大門,這次被燒毀的就是賞鯨船的始祖海鯨號及一號船。

即時

台大雲林分院獲嘉楠集團捐8噸餐車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子弟嘉楠集...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