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系統三校特色通學單車道 串聯產官學推動都市再設計

論壇大合照。 (台師大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共組「國立台灣大學系統」,開放三校學生跨校讀輔系、雙主修,台師大十八日舉辦論壇,並提出三條串連三校的特色通學單車道,期盼建立起現代版的「大學之道」。初步規劃於三校間設置特色單車道,讓學生能享受環保又安全的通學路。

台灣師範大學十八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節能減碳蔚為潮流,單車,不僅是穿梭巷弄最便利的交通工具,在國際間更是一種時尚潮流,一種實踐環保的態度。最近,騎著YouBikee在大街小巷趴趴GO,也已成為台北尋常的街頭風景,更為台北塑造出國際化氛圍。

地球暖化、能源短缺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而乘坐公車、捷運、微笑單車等公共運具,則是台北人愛地球、實踐低碳生活的方式之一,不過,騎單車在人行道上,人車爭道,在汽機車多的大馬路上踩單車,又險象環生。為了使三校師生通學更安全,並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持續朝低碳環保、在地連結、綠色都市邁進。

論壇也針對通學單車道的願景、現況、需求、環境改造等相關主題討論,由學者提出願景,產業界也從專業角度提供建議,未來也希望納入市府相關單位、在地社區居民等的協助與努力,完備大學之道的方式與可能,論壇的討論結果也將做為未來實施的重要參考依據。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台北市有完善的公共運輸路網、平順舒適的人行道、便利的公共自行車系統,盼未來規劃「大學之道」單車道後,少了汙染,多了健康,讓三校學生跨校上課更安全,假日則可以騎單車悠閒逛市區,用慢速體驗台北的多樣風情。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