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成立減重中心 陪你健康甩肉找回輕盈人生

嘉基成立減重中心 陪你健康甩肉找回輕盈人生。(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根據統計,45歲以上的國人,普遍2人中就有1人就有體重過重的現象,肥胖是一個長期、反覆且多因性的慢性疾病,嘉義基督教醫院18日成立減重中心,強調「一人就診-團隊服務」,由醫護團隊共同解決台灣肥胖的問題。

嘉基減重中心設有心臟超音波、腹部超音波、婦科超音波、肺功能檢測、耳鼻喉內視鏡等看診設備,讓患者可以一站式完成全套評估。而院內各肥胖併發症相關科別在原就診科別接受初階減重照護,並進一步轉介至減重中心,除了減少患者的就醫成本,也可增加患者長期取得協助的意願。

嘉基減重中心周莒光主任指出,減重中心團隊目前由家醫科、新陳代謝科、腸胃內視鏡、減重外科、精神科、整形外科醫師、營養師及復健師組成,為個人規劃專屬的減重計畫,使用合理策略避免肥胖併發症發生,再透過良好的內科與內視鏡治療,減少嚴重肥胖患者進行外科手術的機會,降低治療風險。

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減重中心不僅有專屬的空間,亦備有先進的儀器設備,包括高階全身組成分析檢查儀及身體組成儀,協助民眾建立正確體重控制觀念,避免因肥胖導致併發症、降低減重外科手術機率。

即時

桃機全球機場66名 但通關等五項入全球前十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今年在...

國會改革法案審查 綠召委神隱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