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一分局兩小時阻兩詐 攔90萬

警一分局一天內阻止二件詐騙案。(讀者提供)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年關將近,但詐騙案件仍層出不窮,警一分局指出,十七日在短短二小時內,與東區金融機構合作,成功阻止二件詐騙案,金額達九十萬元,希望民眾年關將近期間多加注意,不要受騙。

警一分局指出,十七日上午十時許,後甲派出所接獲某金融機構通報,有疑似遭詐騙情事,巡佐蘇見發、警員王書敏趕到現場,經了解係藍姓民眾近期於LINE加入一自稱陳姓女助理,且LINE頭貼美艷動人,陳女多日遊說,並稱有某投資平台保證高獲利,如欲投資需將投資款項新台幣廿萬元匯入指定帳戶,且陳女還教導藍姓民眾,如遇行員詢問就回答是為償還朋友借款用途。經員警告知是投資詐騙行為,才恍然大悟,決定放棄匯款。

沒想到同日十一時四十五分許,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也接獲疑似詐騙通報,巡邏員警黃吉城、黃啟哲到場後發現,為八旬黃姓老婦人在家中接到自稱調查局來電,誆稱其身分證遺失,且名下帳戶將遭凍結,要婦人將帳戶內所有款項七十萬元,轉至指定某金融機構帳戶,婦人聞言後心生畏懼,遂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金融機構匯款,所幸員警即時到場,才避免被騙。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