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協助8旬走失婦人安全返家

三重警分局二重派出所警員林志成、邱偉恒,協助走失老婦人返家。(三重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二重派出所警員林志成、邱偉恒,1月5日2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老婦人在三重區堤外便道三重往新莊方向8K+700處遊走,因夜晚行車視線不佳還差點撞到她,員警聞訊立即前往找到該名老婦人,為避免往來車輛駕駛失察發生危險,遂將老婦人帶至路邊安全處,並打開巡邏車警示燈提醒來往駕駛注意,員警詢問老婦人為何夜晚獨自在路上來回遊走,老婦人表示她想要回家,但完全不知道怎麼回家,對於個人資料卻又無法敘明。

三重警分局二重派出所警員林志成、邱偉恒,協助走失老婦人返家。(三重警分局提供)

三重警分局指出,員警為查證老婦人身分並使其得到妥善休息,於是攙扶老婦人上警車載返派出所,返回派出所後,員警先提供茶水及麵包讓老婦人食用,並安撫老婦人情緒,同時通報轄區各單位有無接獲民眾報案協尋資訊,約莫半小時後,轄區三重派出所值班來電告知該所有一名陳姓中年婦人到所報案,稱其下午帶陳姓(81歲)母親到堤防內散步,途中因臨時內急,請母親在廁所外等候,怎奈如廁結束後母親卻不見了,她來回於母親走失地點附近不知找了幾回,卻還是沒找到母親蹤跡,由於母親年事已高且患有輕微精神障礙,擔心發生危險,所以就近到三重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幫忙協尋。

三重警分局說,陳姓婦人得知母親已被警方尋獲且人身平安後,連忙向警方道謝並趕往二重派出所,一進二重派出所大門看到老婦人後立即確認出該名老婦人確定是 (81歲)陳姓母親無誤,陳婦向警方表示,身為女兒的她對今日發生母親走失情況備感自責也極其擔心發生危險,還好有熱心員警主動積極協尋母親,對此表達十分感激。

三重警分局提醒,家中如有失智長輩可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在服裝明顯處繡上連絡方式,以利協尋之用;如發現長輩走失,即向警察機關報案,以利警方立即前往協助處理,讓長者能夠平安地找到回家的路。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